理论
2010年 第 15 期
总第 547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资源企业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重构及实证分析

作  者
高丹秋 李月娥

作者单位
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

摘  要

      【摘要】 现有绩效评价体系不能有效地反映企业对资源的利用和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于资源企业而言,这两方面的内容在其绩效评价中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对资源企业进行合理的绩效评价,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关键词】 资源企业   绩效评价   指标体系

      一、资源企业绩效评价的内涵
  现有绩效评价体系综合考虑了定量和定性因素,兼顾企业的现有盈利能力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将综合社会贡献纳入了评价体系,能较全面地评价企业的运营状况和管理能力。但是,该评价体系存在一个比较明显的不足: 不能有效地反映企业对资源的利用和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于资源企业而言,这两方面内容在其绩效评价中显得尤为重要,很多资源企业为了发展,不惜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因此,对资源企业进行合理的绩效评价,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