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21 期
总第 553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国际财务管理》双语教学中自主学习教学模式的应用

作  者
吕 沙

作者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 成都 610101

摘  要

  【摘要】本文结合《国际财务管理》双语课程特色,提出四维自主学习教学模型,并就自主学习教学模式的应用展开分析探讨,以求能更好地完成教学目标,为课程的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思路。
  【关键词】自主学习   教学模式   个性化  

  知识的获得是一个主动的过程, 学习者是知识获取过程的主动参与者,教学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参与性。近年来,在教学实践中,不少教师已经采用了多媒体教学、案例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但这也仅是教学手段的多元化,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客观上始终处于被动接受知识的地位,忽略了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忽视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致使学生盲目崇拜老师和书本,湮没了自己的思想。使得学生无法有效地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难以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因而,必须推行以学生为主体地位的自主学习教学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以适应现代教学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