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12 期
总第 422 期
财会月刊(会计)
考试题库
2006年度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案例分析题一(本题15分)
  ABC大学是某省属高等院校,尚未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情况如下:
  (1)2004年1月,经有关部门批准,ABC大学决定在新校区建设一座综合科研办公楼。工程总预算8 000万元,其中政府有关部门拨付专项建设资金3 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学校自筹。2004年3月,经招投标后综合科研办公楼工程开工建设。
  2004年6月,已改制为独立核算企业的ABC大学出版社因筹划出版一套大型图书急需资金,遂向ABC大学请求支持,借给其一笔短期资金。为支持出版社的发展,ABC大学决定从政府有关部门拨付的综合科研办公楼专项建设资金中暂支500万元给出版社,期限为6个月。双方签订了协议,约定期满时出版社归还此笔资金,并支付资金使用费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