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21 期
总第 553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企业失败项目人力资源价值评估

作  者
叶建木(博士) 兰永锋

作者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武汉 430070

摘  要

  【摘要】 在企业活动中,失败项目客观大量存在,失败项目的资源迫切需要再次优化配置。人力资源是失败项目资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文分析了企业失败项目人力资源的特点,并提出了企业失败项目人力资源价值评估模型。
  【关键词】 失败项目   人力资源   价值评估

  相关统计数据表明,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企业项目的成功率都不太高,项目彻底失败的比例占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失败项目大量存在,同时也存在着大量的失败项目资源,对失败项目资源的价值评估与再利用迫在眉睫。人力资源是失败项目资源的重要部分,对失败项目中人力资源的评估与再利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综观国内外相关研究,学者们对失败项目的成因及其对策研究相对较多,且对项目资源分配与调度等问题运用运筹学等相关理论与方法模型的研究成果不少,但对于失败项目资源价值评估的研究相对不足,目前国内外对人力资源价值的评估较多。基于此,本文利用改进的人力资源价值评估模型对企业失败项目的人力资源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