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3 期
总第 395 期
财会月刊(会计)
考试题库
2006年会计专业初级技术资格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税务机关应依照法定的职权与程序,要求新设立的甲公司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申请税务登记。税务机关的这种行为属于(   )。
A.法的遵守   B.法的适用   C.法的变更   D.法的修改
  2.乙公司从事化工生产,产生的大量废水排入附近的渔场,造成大量污染。渔场自2005年6月15日开始知道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要求乙公司予以赔偿,该项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   )年。
A.3   B.2   C.1   D.4
  3.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为一个自然人,且只能是中国公民,投资人对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因此(     )。
A.个人独资企业不具备法人资格,不能申请贷款或购买土地所有权   B.个人独资企业具备法人资格,但投资人不能是公务员、商业银行工作人员   C.个人独资企业不具备法人资格,但是独立的民事主体,可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   D.投资人可以用家庭共有的房屋或个人劳务出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