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3 期
总第 395 期
财会月刊(会计)
考试题库
2006年会计专业初级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A企业于2004年2月1日以60 000元的价格购入一项摊销期限为5年的专利权。2006年3月31日,A企业将其转让,取得转让收入70 000元,交纳营业税3 500元。则转让该项专利权所实现的所得税前利润为(   )元。
A.6 500   B.32 500   C.40 500   D.42 500
  2.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在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时,投资企业的会计处理是(   )。
A.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B.借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C.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D.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应收股利”科目
  3.对各项财产物资的盘点结果编制并据以调整账面记录的原始凭证是(   )。
A.入库单   B.出库单   C.领料单   D.实存账存对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