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05 期
总第 537 期
财会月刊(中)
借鉴与参考
关于实施网络财务管理的探讨

作  者
李思寰

作者单位
怀化学院 湖南怀化 418000

摘  要

      【摘要】本文通过比较网络财务管理的两种途径,阐述网络财务管理的实施方案及步骤,提出了在实施网络财务管理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几个问题。
  【关键词】网络财务管理   网络财务管理软件   网络理财服务

      一、实施网络财务管理的途径
  1. 网络财务管理软件。网络财务管理软件是基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以实现电子商务为目标,提供互联网环境下财务管理模式、财务工作方式及其各项功能的财务管理软件系统。目前,我国网络财务管理软件可分为以下几大类:①以纯JAVA技术开发,面向浏览器应用模式设计开发的新软件,如用友财务软件、南北财务软件;②在原有应用软件基础上提供对应CS模式下的Web应用或添加客户端软件的软件,如金蝶K3 Web版、安易财务软件;③提供非浏览器模式,可架构在互联网上的集中式计算机远程应用模式,以微软公司提供的Windows Base Terminal(WBT)技术为基础,如金算盘。
以上几种应用模式各有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