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36 期
总第 568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谈完善我国企业环境会计信息披露

作  者
李 勤

作者单位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广州 510220

摘  要

      【摘要】本文通过选择2009年度5份对环境信息披露比较充分的社会责任报告进行分析,揭示了我国企业在环境会计信息披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完善我国企业环境会计信息披露体系的建议。
      【关键词】环境会计   信息披露   社会责任报告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环境保护问题对企业的经营影响也越来越大。企业要树立环保责任理念,就要实行环境会计核算。而在环境会计相关问题的研究中,首先走向实务的是企业环境会计信息披露。关注环境是社会责任报告的初衷,环境会计信息是社会责任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从我国社会责任报告中,阅读者能从中获得哪些环境会计信息呢?这些信息能否有助于阅读者进行决策?
      本文根据润灵公益事业咨询(RLCCW)对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年度评价,从中选取5份对环境信息披露比较充分的报告进行分析,探讨我国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