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2 期
总第 392 期
财会月刊(会计)
考试题库
2005年会计专业中级技术资格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试题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0%。该企业委托其他单位(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加工一批属于应税消费品的原材料(非金银首饰),该批委托加工原材料收回后用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发出原材料的成本为180万元,支付的不含增值税的加工费为90万元,支付的增值税为15.3万元。该批原材料已加工完成并验收入库,其实际成本为(   )万元。
A.270   B.280   C.300   D.315.3
  2.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的,如果该长期股权投资计提的减值准备大于其初始投资时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则差额部分应计入(   )。
A.投资收益   B.资本公积   C.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   D.长期股权投资(股权投资差额)
  3.某公司于2003年1月1日对外发行5年期、面值总额为20 000万元的公司债券,债券票面年利率为3%,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实际收到发行价款22 000万元。该公司采用直线法摊销债券溢折价,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2004年12月31日,该公司该项应付债券的账面余额为(   )万元。
A.21 200   B.22 400   C.23 200 D.24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