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7 期
总第 407 期
财会月刊(会计)
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经济法模拟试题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甲乙双方订立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甲将房屋出租给乙,租期1年,自2004年5月1日至2005年5月1日。房屋租赁合同期限届满时,甲发现乙对房屋擅自进行了改造,为此要求乙进行赔偿,乙答应在5月10日前给予赔偿。至5月10日,乙仍未做出赔偿。甲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赔偿的诉讼时效应当截止到(   )。
A.2006年5月1日   B.2006年5月10日   C.2007年5月1日   D.2007年5月10日
  2.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甲聘用乙管理企业事务,同时对乙的职权予以限制,凡乙对外签订标的额超过3万元的合同,须经甲同意。某日,乙未经甲同意与善意第三人丙签订了一份标的额为5万元的买卖合同。下列关于该合同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合同有效,但如果给甲造成损害,由乙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该合同无效,如果给甲造成损害,由乙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该合同为可撤销合同,可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   D.该合同无效,经甲追认后有效
  3.以下关于个人独资企业与合伙企业的说法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个人独资企业与合伙企业对自然人出资的要求相同   B.个人独资企业与合伙企业在企业解散后5年内出资人对企业债务均负有偿债的责任   C.个人独资企业的财产所有权规定个人所有,合伙企业的财产所有权规定企业所有   D.个人独资企业与合伙企业的出资方式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