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7 期
总第 407 期
财会月刊(会计)
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及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A公司本月投产并完工200件A产品,实际消耗原材料1 000公斤,实际成本为5 500元;产品直接材料标准成本为4公斤/件,每公斤材料标准价格为6元,则直接材料的价格差异为(   )元。
A.-100   B.-500   C.700   D.1 200
  2.编制直接材料预算的直接依据是(   )。
A.销售预算   B.现金预算   C.生产预算   D.产品成本预算
  3.长期投资决策与短期投资决策显著不同的是(   )。
A.更重视现金流量的计量   B.更重视投资风险价值的计量   C.更重视货币时间价值的计量   D.既重视货币时间价值的计量,又重视投资风险价值的计量
  4.当边际贡献超过固定成本后,下列措施有利于降低总杠杆系数的是(   )。
A.降低产品销售单价   B.提高资产负债率   C.节约固定成本支出   D.减少产品销售量
  5.甲公司股票的预期报酬率为5%、标准差为10%,乙公司股票的预期报酬率为8%、标准差为20%,甲、乙公司股票报酬率的相关系数为1,则甲、乙公司股票各占50%所形成的投资组合的变化系数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