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33 期
总第 565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重庆农村金融工具创新中的问题及解决途径

作  者
胡秋灵(博士) 张苏凤

作者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西安 710062

摘  要

      【摘要】 本文分析了最近几年重庆农村金融工具的创新现状,指出重庆农村金融工具创新存在资产类创新多、负债类和保险类创新少的问题,随后借鉴国外发展经验,给出了重庆农村金融工具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建议。
  【关键词】 金融工具   小额贷款   农村

     2007年6月9日重庆被批准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标志着国家城乡一体化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统筹城乡发展将有力地促进农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重庆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城乡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完善农村金融功能、市场机制和服务体系提供契机。同时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建设也必将带动重庆农村金融的发展,以金融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本文拟从农村金融工具创新入手来研究重庆统筹城乡发展问题,并为重庆农村经济的继续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