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33 期
总第 565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信息披露组织形式重构

作  者
董尧琰 丁时勇(教授)

作者单位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 400067

摘  要

      【摘要】 本文首先评述了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现状,然后分析了当前我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信息披露组织形式及其不足,最后在借鉴利润表模式的基础上设计了企业社会责任报表结构,以期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质量。
  【关键词】 信息披露组织方式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企业社会责任报表

      一、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现状
  企业社会责任(以下简称CSR),是指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企业承担的包括股东、债权人、环境、消费者、职工、政府等利益相关群体的社会责任。1924年英国学者谢尔顿在其著作《The Philosophy of Management》中最早使用了“公司社会责任”这一概念,并掀起了西方学者对CSR深入研究的热潮,其中就有著名的“哈佛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