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6 期
总第 442 期
财会月刊(综合)
业务与技术
企业网站成本核算方法探讨

作  者
刘承智

作者单位
邵阳学院

摘  要

      【摘要】本文借鉴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发布的《解释公告第32号——无形资产:网站成本》,认为企业网站的开发与运行应划分为不同的阶段,不同阶段的网站筹划、开发和运行成本应视其支出类型和用途分别进行确认、计量及财务处理。
  【关键词】网站成本   确认与计量   账务处理

      近年来,随着我国企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企业网站也迅速普及,网站成本已成为企业成本支出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于我国尚未出台企业网站成本会计处理的相关规范,在实践中企业的会计核算方法存在较大差异,直接影响了会计信息的公允性和可比性。笔者在借鉴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发布的《解释公告第32号——无形资产:网站成本》(简称《解释公告》)的基础上,结合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简称《准则》)的相关规定,对我国企业网站成本的会计处理作初步探讨。
  一、《解释公告》中网站成本核算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