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6 期
总第 440 期
财会月刊刊(会计)
会计考试
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ABC公司以平价购买刚发行的面值为1 000元(5年期、每半年支付利息40元)的债券,该债券按年计算的实际到期收益率为(?摇?摇?摇)。
A. 4%?摇?摇?摇B. 7.84%   C. 8%?摇?摇?摇D. 8.16%
  【答案】 D
  【解析】 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债券的到期收益率的实际年利率与周期利率的关系。由于平价发行的分期付息债券的票面周期利率等于到期收益率的周期利率,所以,周期利率为4%,则实际年利率为8.16%。
  2. 在利率和计算期相同的条件下,以下公式中,正确的是(?摇?摇?摇)。
A. 普通年金终值系数×普通年金现值系数=1?摇?摇?摇B. 普通年金终值系数×偿债基金系数=1?摇?摇?摇C. 普通年金终值系数×投资回收系数=1?摇?摇?摇D. 普通年金终值系数×预付年金现值系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