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30 期
总第 562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绿色企业税收减负政策及其应用

作  者
陈小红

作者单位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武汉 430205

摘  要

      【摘要】本文以绿色企业税收减负政策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绿色企业税收减负政策的积极效应,并对绿色企业税收减负政策的应用进行了案例分析。
      【关键词】绿色企业   税收减负政策   环保行业   环境效益   经济效益

      绿色企业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是一种低消耗、低污染的现代化企业模式,能促使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由此可见,绿色企业的发展目标同环境保护紧密相连。
  一、绿色企业税收减负政策的内容
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是税收政策支持两型社会建设和循环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我国现行税制体系已设立了一些侧重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税种,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绿色企业税收减负政策,绿色企业税收优惠的前景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