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9 期
总第 451 期
财会月刊(综合)
改革与发展
生产企业供应链关系与跨组织成本管理方法选择

作  者
宿 晓

作者单位
河海大学商学院 江苏常州 213022

摘  要

  【摘要】供应链成本管理是一种基于供销合约的跨组织成本管理,与传统的企业内部成本管理存在较大的差别,其成功运作的前提是建立良好的供应链关系。本文分析了生产企业供应链关系的类别、影响因素及管理策略,建立了较完整的供应链跨组织成本管理方法体系,可作为供应链企业进行成本控制的参考。
     【关键词】供应链   关系   成本管理

  随着经济全球一体化和市场竞争的加剧,传统的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已转变为企业所在的供应链与其他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越来越多的现代企业通过非核心业务外包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密切。这样,以整个供应链为对象,通过建立良好的供应链关系及对供应商与客户网络进行协调、管理,使整个供应链成本得以降低的跨组织成本管理就变得日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