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8 期
总第 448 期
财会月刊(综合)
借鉴与参考
非财务信息的概念和内容概要

作  者
耿 黎 戴蓬军(教授)

作者单位
沈阳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沈阳 110161

摘  要

  【摘要】非财务信息在当前和未来的会计系统中的重要性愈来愈明显。国外关于非财务信息的研究开展较早,取得了一定的理论突破,并应用于会计实务。本文在对国内外非财务信息研究现状及成果进行比较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非财务信息的概念和内容。
  【关键词】非财务信息   概念   内容

    一、我国非财务信息研究现状
  1. 目前国内对企业会计信息披露问题的研究较多,但是关于非财务信息披露的专题研究较少。首先,关于企业会计报告及会计信息披露的研究中,普遍认为目前的会计报告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特别是资本市场发展和知识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大多数学者认为目前企业非财务信息的披露不足。其次,对会计信息失真问题的研究较多,但会计信息失真的研究大多针对财务报表及财务信息的失真问题,关于非财务信息质量问题的研究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