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14 期
总第 546 期
财会月刊(中)
借鉴与参考
试论公司经理层道德人格的塑造

作  者
叶陈刚

作者单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摘  要

      【摘要】公司经理层道德人格素质包括知识、经验、能力、品质等方面。本文认为,依法为民经营是公司经理层的经营方向;廉洁奉公是公司经理层之行为准绳;服务社会,追求卓越是公司经理层的终极目标。
  【关键词】公司经理   道德人格   塑造

      公司经理层的道德人格主要表现在公司经理层具备良好的思想、精神和工作作风。具体讲,首先,要有大公无私、公而忘私的精神,一心为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其次,要有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再次,要有兢兢业业、雷厉风行、艰苦奋斗的实干作风。最后,要有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的民主作风。唯有上述品质作风,公司经理层才能树立个人威望,发挥自己的领导力,通过科学决策,领导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那么,怎样塑造公司经理层的道德人格?公司经理层有哪些道德规范要求?本文特对此谈些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