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1 期
总第 389 期
财会月刊(会计)
我与会计
会计,我终生无悔的选择

作  者
李万忠

作者单位
甘肃金川集团有限公司

摘  要
      从事会计工作十多年来,我一直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宗旨,勤勤恳恳,十几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感悟会计人生,我想法颇多。会计人生宛如一杯浓茶,品之味苦,然而在苦涩中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现将我的心声倾诉出来,以飨众位。
  一、充实的会计生活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一晃十几年过去了,我已成长为一个具有丰富会计工作经验的“老会计”了。说实在的,会计工作辛苦而且枯燥。每天、每月都有记不完的账,出不完的报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但话又说回来,虽然从事会计工作忙一些,但很充实。只要工作细心,数字就不会出错。其实以前我也对会计工作产生过厌烦情绪,但考虑到我学的是会计专业,而且自己也觉得一个人只有学有所用才对得起国家的培养、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因此我坚持了下来。从心里说,我还是割舍不下会计这个神圣的职业啊!在十几年的会计工作历程中,我虽没有惊人的壮举,也没有动人的事迹,但我心里总是有一种荣誉感、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