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5 期
总第 439 期
财会月刊(综合)
改革与发展
我国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的障碍及对策

作  者
刘总理

作者单位
西安财经学院

摘  要

      【摘要】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是实现农村管理民主、和谐、繁荣的一项基础工作。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我国农村财务管理还很不规范。本文分析了我国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的障碍,并就如何规范我国农村财务管理给出对策。
  【关键词】农村财务管理   规范化   障碍   对策

      在我国,广大农村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农村的全面发展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进而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全面进步。因此,加快农村经济的全面发展始终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发展农村社会经济,管理至关重要,尤其是农村财务管理。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是农村财务管理的基础,是当前农村财务管理最为迫切的工作。只有做好农村财务管理基础工作,使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才有助于提高农村财务管理基础水平,有助于农村经济的发展和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