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12 期
总第 460 期
财会月刊(综合)
教学之研究
对高校开展创业教育的若干思考

作  者
汪光华(博士)

作者单位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南昌 330013

摘  要

      【摘要】高校开展创业教育应树立大创业教育观,培养具有开创个性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而不仅仅是培养企业家。针对我国社会与高等教育的实际,我国高校创业教育的重点应放在大学生创业精神的培育与创业能力的训练上,并构建满足不同类型学生需要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关键词】高校   创业教育   创业能力   创业课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与高等教育改革的深入,开展创业教育逐渐成为我国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问题,不少学校正在尝试将创业教育付诸实践。由于创业教育在我国尚处于一个倡导摸索的试验阶段,许多问题尚不明确,譬如,创业教育的目标是什么,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如何设置,创业教育的教学方法有何特色等等。这些都有待在实践中进行探索。为此,本文就创业教育的有关问题作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