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3 期
总第 433 期
财会月刊(综合)
借鉴与参考
农村财务应用ASP系统浅探

作  者
黄水平 虞应平

作者单位
南昌工程学院 南昌 330029

摘  要

      【摘要】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农村的财务工作必须解决人员素质低、工作效率低和信息反馈慢等问题。本文认为将ASP财务系统引入农村财务工作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农村财务   ASP系统   可行性   运作模式

      一、ASP与财务ASP的含义
  应用服务供应商(ASP),是指某一服务商将自己的应用软件放在服务器上供租赁,使租赁者通过网络获得使用权,并对租用者负有维护、管理软件、提供技术支援等义务。
  财务ASP,是指ASP在Internet上提供财务软件租赁的一种电子商务模式。其具体实现路径是:用户通过用户名和账号登录服务ASP网站,并按业务流程与软件要求输入财会原始凭证数据,服务器将录好的数据存入数据库内待用,财务ASP将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凭证生成、转账等相关业务加工,直至生成财务报表等各种会计信息,并将这一操作过程及生成的各种会计信息交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财务ASP充当客户会计职能,向客户提供各种数据的处理结果,同时向客户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援和建议。
  二、ASP系统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