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7年 第 4 期
总第 435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创新审计实践教学之我见

作  者
何秀英

作者单位
渤海大学

摘  要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审计实践教学方案——“审计教学与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三维整合模式”,以期提高学生的审计实践能力。
  【关键词】 审计教学  实践能力  整合

      21世纪的高等教育越来越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但目前我国高校无论是在培养模式上还是在教学过程中都达不到这种要求。笔者尽力克服传统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的影响,努力将素质教育与大学教学融合,摒弃实践教学作为理论教学附属的错误观念,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出一种新的审计实践教学方案——“审计教学与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三维整合模式”,以期为学生构筑一个合理的实践能力提升体系。“审计教学与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三维整合模式”的核心内容包括课程整合、审计案例分析和审计模拟实验三个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