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7年 第 4 期
总第 435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经济效益审计在市场营销绩效评价中的应用

作  者
陈学进 阮梓坪

作者单位
五邑大学管理学院

摘  要

      【摘要】本文从理论和实务等多个角度探讨了把经济效益审计的思想、方法和程序等应用到市场营销绩效评价活动的可能性,认为经济效益审计是市场营销绩效评价的一种有效方法,在市场营销绩效评价中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市场营销   绩效评价   经济效益审计

      市场营销绩效评价是营销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营销管理研究的新领域。目前,国内外对市场营销绩效评价的研究大部分集中在绩效评价的指标的确定和选择上,而对绩效评价方法的研究相对较少,而且不够深入。有些绩效评价方法设计不够科学,复杂难懂,因而缺乏实际应用性。经济效益审计作为现代审计的重要标志和新的发展方向,其独特的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性,无疑成为一种评价市场营销活动绩效的有效方法和手段。在国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审计方法来评价营销绩效,经济效益审计已成为加强市场营销管理的一个有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