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第 11 期
总第 855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研究
新制度下高校云会计体系结构设计方法初探

作  者
吴 胜(副教授),苏 琴(高级会计师)

摘  要

《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要求高校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该新政府会计制度,因此有必要分析新制度下高校云会计体系结构设计时需要面对的问题。按照构成元素的粒度粗细将高校云会计体系结构分为功能点之间的微观结构模式、服务之间的中观结构模式、各层子系统之间的宏观结构模式、云会计和外部之间的外观结构模式等四类结构模式,并提出从抽象到具体、基于模式组合的高校云会计体系结构设计方法,即高校云会计体系结构设计时依次设计外观结构、宏观结构、中观结构、微观结构,然后通过设计结果示例对该方法进行说明,给出该方法的设计步骤以及使用该方法的注意事项。

【关键词】政府会计制度;云会计;财务会计;预算会计

【中图分类号】F232;TP393

【文章编号】1004-0994(2019)11-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