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7 期
总第 443 期
财会月刊(会计)
我与会计
十年注会生涯路 一颗炽热事业心

作  者
王致用

作者单位
北京亚洲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摘  要
  十年前,我有幸成为一名普通而又光荣的注册会计师。十年,对于历史长河来说,只是一瞬,而对于一个人来说,则是既短暂而又漫长的。回顾十年的苦学、实践与提高,我发现,从接触注会到现在,我始终认为注会事业有一种独有的魅力,我对事业的选择、对岗位的追求是那样的情有独钟。
  注册会计师,以其独特的风采,驾驭着经济航船出没于惊涛骇浪,穿行于暗礁迷雾。审计的魅力于我永远是一种无法抗拒的诱惑。在长期的注会实践中,我坚持走到哪里学到哪里,从不停步。我在做审计、咨询项目的实践过程中学习,抓住业余时间进行理论学习,利用各种机会听取同行和专家学者的独特见解。特别是2000年以来,财会审计新法规层出不穷,不学习就要落后,于是我坚持学习最新的《企业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准则》、《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等专业知识,长期坚持阅读会计、审计刊物,掌握会计、审计理论的最新成果和信息动态,联系工作实际,对一些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撰写出文章供同行们参考。这十年来,我先后在《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总会计师》、《中国资产评估》、《财会月刊》等国家和省部级刊物上发表会计、审计等经济类专业论文30余篇,多篇文章获全国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