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4 期
总第 434 期
财会月刊(会计)
会计考试
2007年会计专业中级技术资格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作  者
李刚

作者单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项目中,属于利得的是(  )。
A. 销售商品流入经济利益   B.  投资者投入资本   C. 出租建筑物流入经济利益   D. 出租固定资产流入经济利益
  2. 某股份有限公司为商品流通企业,发出存货采用加权平均法结转成本,按单项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在结转成本时结转。该公司2006年年初存货的账面余额中包含甲产品1 200件,其实际成本为360万元,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30万元。2006年该公司未发生任何与甲产品有关的进货,甲产品当期售出400件。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对甲产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库存甲产品均无不可撤销合同,其市场销售价格为每件0. 26万元,预计销售每件甲产品还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相关税金0. 005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该公司2006年年末对甲产品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