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07 期
总第 539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2009年注册会计师新制度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风险中,不属于市场风险的是(   )。
A. 商品价格风险   B. 利率风险   C. 信用风险   D. 汇率风险
  2. 1968年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爱德华·奥特曼提出了著名的Z分模型,这个模型可用来分析企业的(   )。
A. 产品竞争优势   B. 破产的可能性   C. 行业竞争程度   D. 宏观经济风险
  3. 下列财务政策中,可以用来改善增值型现金短缺企业资金状况的是(   )。
A. 增加债务比例   B. 支付现金股利   C. 降低资本成本   D. 重组
  4. 在COSO内部控制框架中,控制活动的类别可分为(   )。
A. 运营、财务报告及合规三个类别   B. 运营、信息及合规三个类别   C. 信息、财务报告及监察三个类别   D. 运营、信息及监察三个类别
  5. 甲公司董事会对待风险的态度属于风险厌恶。为有效管理公司的信用风险,甲公司管理层决定将其全部的应收款项以应收总金额的80%出售给乙公司,由乙公司向有关债务人收取款项,甲公司不再承担有关债务人未能如期付款的风险。甲公司应对此项信用风险的策略属于(   )。
A. 风险降低   B. 风险转移   C. 风险保留   D. 风险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