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07 期
总第 539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2009年注册会计师新制度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业务中,能够降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是(    )。
A. 企业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置一台大型机械设备   B. 企业从某国有银行取得3年期500万元的贷款   C. 企业向战略投资者进行定向增发   D. 企业向股东发放股票股利
  2. 下列事项中,能够改变特定企业非系统风险的是(    )。
A. 竞争对手被外资并购           B. 国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C. 汇率波动    D. 货币政策变化
  3. 甲投资方案的寿命期为一年,初始投资额为6 000万元,预计第一年年末扣除通货膨胀影响后的实际现金流为7 200万元,投资当年的预期通货膨胀率为5%,名义折现率为11.3%,则该方案能够提高的公司价值为(    )。
A. 469万元   B. 668万元   C. 792万元   D. 857万元
  4. 下列关于实物期权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实物期权通常在竞争性市场中交易   B. 实物期权的存在增加投资机会的价值   C. 延迟期权是一项看跌期权   D. 放弃期权是一项看涨期权
  5. 2008年8月22日甲公司股票的每股收盘价格为4.63元,甲公司认购权证的行权价格为每股4.5元,此时甲公司认股权证是(    )。
A. 价平认购权证   B. 价内认购权证   C. 价外认购权证   D. 零值认购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