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07 期
总第 539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2009年注册会计师新制度考试审计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一)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8年度财务报表。在运用重要性水平时,A注册会计师遇到下列事项,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1. 在理解重要性概念时,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 重要性取决于在具体环境下对错报金额和性质的判断   B. 如果一项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可能影响财务报表使用者依据财务报表做出的经济决策,则该项错报是重大的   C. 判断一项错报对财务报表是否重大,应当考虑对个别特定财务报表使用者产生的影响   D. 较小金额错报的累计结果,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2. 在确定重要性水平时,下列各项中通常不宜作为计算重要性水平基准的是(    )。
A. 持续经营产生的利润   B. 非经常性收益   C. 资产总额   D.营业收入
  3. 使用重要性水平,可能无助于实现下列目的的是(    )。
A. 确定风险评估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   B. 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   C. 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   D. 确定重大不确定事项发生的可能性
  (二)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8年度财务报表。在确定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时,A注册会计师遇到下列事项,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