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8 期
总第 446 期
财会月刊(会计)
200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经济法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试题参考答案及解析

作  者
郭守杰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2007年1月1日,甲拒绝向乙支付到期租金,乙忙于事务一直未向甲主张权利。2007年6月20日,乙因出差遇险无法行使请求权的时间为20天。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乙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是(   )。
A. 自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月1日   B. 自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月10日   C. 自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1月1日   D. 自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1月10日
  2. 某个人独资企业由王某以个人财产出资设立。该企业因经营不善被解散,其财产不足以清偿所欠债务,对尚未清偿的债务,下列处理方式中,符合《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的是(   )。
A. 不再清偿   B. 以王某的其他财产予以清偿,仍不足清偿的,则不再清偿   C. 以王某的家庭共有财产予以清偿,仍不足清偿的,则不再清偿   D. 债权人在企业解散后5年内未提出偿债请求的,王某不再承担清偿责任
  3.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比例的,经合伙人协商不成的,合伙人之间分配利润和分担亏损的原则是(   )。
A. 按各合伙人的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和分担   B. 按各合伙人贡献大小分配和分担   C. 在全体合伙人之间平均分配和分担   D. 由各合伙人协商决定如何分配和分担
  4. 根据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资产中,应当界定为国有资产的是(   )。
A. 国有企业为安置企业下岗人员无偿投入集体企业的资产   B. 国有独资公司投资创办的以集体企业名义注册登记的企业的资产   C. 集体企业由国有企业提供担保而未发生担保责任使用银行贷款形成的资产   D. 集体企业改组为股份制企业时有偿占用的国有土地折价形成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