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8 期
总第 446 期
财会月刊(会计)
200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参考答案及解析

作  者
闫华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两种期权的执行价格均为37元,6个月到期,若无风险年利率为10%,股票的现行价格为42元,看涨期权的价格为8.50元,则看跌期权的价格为(   )元。
A. 1.52   B. 5   C. 3.5   D. 1.74
  2. 若资本市场是完善的,使用当前的资本成本作为项目的折现率应满足的条件为(   )。
A. 项目的预期收益与企业当前资产的平均收益相同   B. 项目的风险与企业当前资产的平均风险相同   C. 项目的资本结构与企业当前的资本结构相同   D. 负债比率为0
  3. A公司前两年扩展了自身的业务,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公司的销售额也飞速增长,A公司预计其一种主要的原料不久将会涨价。A公司是一家私人公司,资金来源主要是银行贷款,目前,公司需要增加存货以降低成本,满足发展需要。但银行要求公司的流动比率必须保持在1.5以上,如果A公司目前的流动资产为600万元,流动比率为2,假设公司采用的是激进的筹集政策,那么它最多可增加存货(   )万元。
A. 300   B. 200   C. 400   D. 100
  4. 在进行资本投资评价时(   )。
A. 只有当企业投资项目的收益率超过资本成本时,才能为股东创造财富   B. 当新项目的风险与企业现有资产的风险相同时,就可以使用企业当前的资本成本作为项目的折现率   C. 增加债务会降低加权平均成本   D. 不能用股东要求的报酬率去折现股东现金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