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7年 第 10 期
总第 453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审计学启发式研究性教学方法的创新

作  者
张雪梅

作者单位
中国地质大学人文经管学院 北京 100083

摘  要

      【摘要】本文结合笔者的教学实践和体会,提出审计启发式研究性教学方法的设计方案,并指出在使用该教学模式时应注意的问题,以供同行参考。
  【关键词】启发式研究性教学模式  审计教学  教学模式  教学方法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审计学教学的高校教师,笔者认为审计学的教学模式必须不断改进,才能彻底改变传统的“教师讲,学生记;教师考,学生背”这样不利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教学模式。随着学生素质的不断提高、社会竞争的日益加剧,企业对具有宽广知识面、开拓创新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的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迫切需要我们改变过去的“满堂灌”的教学方法,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审计人才。本文主要从笔者的切身体会出发,探讨建立了一种启发式研究性的审计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