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7年 第 10 期
总第 453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中外石油天然气企业信息披露模式探析

作  者
王 岚

作者单位
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西安 710065)

摘  要

      【摘要】本文对中外石油天然气企业信息披露模式进行对比,分析了其基本特征和缺陷,重点提出了石油天然气企业信息披露模式的改进策略。
  【关键词】油气企业   信息披露   油气会计准则

      我国从2007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7号——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1号——现金流量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2号——中期财务报告》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共同规范了石油天然气(简称“油气”)企业信息披露的基本内容、方式与要求。在我国三大石油公司海外上市的情况下,对比分析我国油气企业与国外油气企业在信息披露上的现状与不足,对于提高我国油气企业会计信息披露的质量,实现我国油气企业会计准则的国际协调,增强企业的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