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6 期
总第 478 期
财会月刊(综合)
教学之研究
审计模拟实验教学探讨

作  者
顾正娣 李晓东

作者单位
南京审计学院 河海大学

摘  要

      【摘要】审计模拟实验教学是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向实践转化的重要环节,在审计专业教学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文从阐述审计模拟实验教学的必要性入手,探讨了深化审计模拟实验教学的实施步骤、方法以及需要重视的问题,以为审计教学提供参考。
      【关键词】审计模拟实验   手工模拟   计算机模拟

      审计虽然具有很强的实践性,但它跟所有的其他学科一样,仍然有一个理论结合实际、理论转化实际的问题。将审计理论知识应用于审计实践,这不仅是审计教学改革中的重点,而且是高校审计教学工作者致力解决的重要课题。为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培养出更优秀的高级应用型审计人才,近年来,多数高校针对审计学科的特点开设了审计模拟实验教学,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不少高校的审计模拟实验教学实施情况并不理想。为此,本文就深化高校审计模拟实验教学改革谈些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