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6 期
总第 478 期
财会月刊(综合)
会计电算化
用友ERP-U88.61总账系统应用的注意事项

作  者
赵泽敏

作者单位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摘  要

       【摘要】总账系统是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软件的核心系统,适合于各行各业进行账务核算及管理工作。本文就用友ERP-U88.61总账系统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修改建议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关键词】总账系统   初始化设置   日常业务处理   期末处理

      一、关于总账系统初始化设置的问题
  1. 设置凭证类别。可以按照本单位的需要对凭证进行分类。总账系统提供了常用的几种凭证类型划分方式,如收款凭证、付款凭证、转账凭证。对于凭证类别设置,有些财务软件还设置了凭证科目必有或必无项目的选择功能。在录入科目编码时,有时系统会提示“科目编码有误?”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科目编码间的标点符号有错误,应修改为英文状态下的标点符号。在填制凭证时,总账系统要求收款凭证的借方一级科目至少有一个是“1001 现金”或“1002 银行存款”,否则,总账系统会判断该凭证不属于收款凭证类别,不允许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