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6 期
总第 478 期
财会月刊(综合)
财税与金融
金融支持武汉创新型城市建设研究

作  者
王仁祥 邓平

作者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摘  要

      【摘要】建设创新型城市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支持是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前提和基础。本文在论证武汉建设创新型城市过程中金融支持必要性的基础上,分析了金融支持武汉创新型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武汉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金融支持措施。
      【关键词】建设创新型城市   金融支持   问题   建议

      一、金融支持武汉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必要性
  创新型城市是在新经济条件下,通过聚集和配置各种创新资源,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一种城市发展模式。武汉市作为我国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战略支点,拥有独特的文化底蕴、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科教资源和雄厚的产业基础。构建创新型武汉,既是武汉地区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我国中西部乃至全国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客观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