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第 3 期
总第 823 期
财会月刊(上)
审计园地
企业技术创新过程审计模型之构建

作  者
王爱华(教授),张 良

摘  要
【摘要】国有企业的分类改革是新时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而地方国有企业的分类改革是深化改革的重点与难点。基于各个地方国有企业分类政策,综合分析地方国有企业划分类型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不同地方的国有企业改革进度不同且划分依据有一定的差异,其中“二分法”为主要的国有企业划分方法,但对于跨类经营国有企业的分类仍处于探索之中。针对国有企业类型划分中所出现的问题,中央需要完善顶层设计,增加国有企业分类标准中法律视角的关注,推进分类改革措施的落实,对于地方国有企业的分类改革需要因地制宜。
【关键词】国有企业;分类改革;演进;发展;二分法
【中图分类号】F276.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      【摘要】借鉴国内外技术创新审计相关文献资料,结合技术创新理论和审计理论,分别构建技术创新过程工作流程图和管理过程流程图,构建了涵盖技术创新过程工作审计和管理工作审计的企业技术创新过程审计模型。同时,对其审计主要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地论述。对于规范审计内容、构建完整审计体系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技术创新过程审计;流程图;审计模型;审计内容
【中图分类号】F239.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4-0994(2018)03-0158-5编号】1004-0994(2018)03-0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