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04 期
总第 536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2009年全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税务代理实务试题及参考答案

作者单位
不详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纳税人超过应纳税额多缴纳的税款,自结算税款之日起(   )年内发现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A. 1   B. 2   C. 3   D. 4
  2. 下列关于停业的税务管理,表述正确的是(   )。
A. 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停业期不得超过半年   B. 若停业期间发生经营行为,不需要申报缴纳税款   C. 纳税人办理停业登记,税务机关收存其税务登记证正本,纳税人保留副本   D. 一旦纳税人申请停业,其未使用完的发票由税务机关予以收存
  3. 甲厂系由乙公司和丙商场共同投资的食品生产企业。因经营情况变化,经投资双方协商,丙商场将其持有甲厂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乙公司,并签订转让协议,于2008年4月18日向产权转移中心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了相关的登记手续。甲厂投资主体变化后,有关各方的税务登记,正确的做法是(   )。
A. 甲厂、乙公司和丙商场分别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B. 甲厂应办理变更税务登记;乙公司和丙商场不需要办理任何税务登记手续   C. 甲厂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乙公司和丙商场分别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D. 甲厂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乙公司和丙商场不需要办理任何税务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