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4 期
总第 472 期
财会月刊(综合)
审计与CPA
高校工程结算审计若干问题研究

作  者
吕伟华

作者单位
广西玉林师范学院

摘  要

      【摘要】目前高校的工程项目管理中存在不少问题,使高校资金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影响了工程投资效益。本文针对高校工程结算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加强项目管理的一些设想,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大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确保国家财产的安全。
      【关键词】高校   工程结算   审计

      工程结算审计是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后,审计人员根据委托单位送审的工程结算资料,结合现场实地考察的情况,对其进行准确的计算及核对,以确定工程造价的过程。工程结算审计对工程造价控制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是控制工程造价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一种事后审计。本文就高校工程结算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暴露出的建设单位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提出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和监督的一些设想,以期进一步提高高校建设项目的管理水平,保证国家资金的安全,提高工程项目投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