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04 期
总第 536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2009年全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税法(Ⅰ)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2006年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税收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该办法颁布的目的是(   )。
A. 规范全国税务系统税收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目的   B. 明确县级税务机关不得制定涉税文件   C. 规范省级以下税收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程序   D. 明确各级地方政府制定的涉税文件一律无效
      2. 关于税收法律关系的特点,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作为纳税主体的一方只能是征税机关   B. 税收法律关系的成立、变更等以主体双方意思表示一致为要件   C. 权利义务关系具有对等性   D. 具有财产所有权单向转移的性质
      3. 在我国赋税史上,首次由对人征税转为对物征税、由缴纳实物到缴纳货币的重大赋税改革是(   )。
A. 两税法   B. 摊丁入亩   C. 初税亩   D. 一条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