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08 期
总第 482 期
财会月刊(会计)
会计考试
经济法模拟试题

作  者
郭守杰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有关代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滥用代理权的行为,视为无效代理   B. 在无权代理的情况下,如果经过被代理人本人追认,无权代理人所为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归属于被代理人   C. 居间行为不属于代理行为   D. 授权委托书授权不明的,代理人应当对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2.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善意第三人不能依据善意取得制度取得相应物权的是(   )。
A. 保留所有权的动产买卖中,尚未付清全部价款的买方将其占有的标的物卖给不知情的第三人   B. 电脑的承租人将其租赁的电脑向不知情的债权人设定质权   C. 动产质权人擅自将质物转质于不知情的第三人   D. 受托代为转交某一物品的人将该物品赠与不知情的第三人
  3. 甲公司与乙公司约定:为满足甲公司开发住宅小区观景的需要,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100万元,乙公司在20年内不在自己厂区建造6米以上的建筑。甲公司将全部房屋售出后不久,乙公司在自己的厂区建造了一栋8米高的厂房。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