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8年 第 5 期
总第 474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基于战略导向的企业财务转型

作  者
何瑛 彭晓峰

作者单位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摘  要

      【摘要】 本文对基于战略导向的企业财务转型进行了解析,提出财务转型的目标是实施战略型财务,应以企业战略和经营战略为导向制定具有前瞻性的财务战略,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企业转型   财务转型   战略导向

     从2000年中央提出“走出去”战略以来,我国企业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快。我国企业在享受国际化大餐的同时,也在经受国际化的考验,如何通过国际化在更广阔的空间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我国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主动从全球获取资金、技术、市场战略资源,以自己的比较优势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都是我国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本文对基于战略导向的企业财务转型进行了解析,提出财务转型的目标是实施战略型财务,以企业战略和经营战略为导向制定具有前瞻性的财务战略,以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