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19 期
总第 551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学习方法与关键公式

作  者
麻淑秋

作者单位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杭州 310053

摘  要
   目前有不少考生感到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科目考试比较难,事实上,只要全面把握教材内容,掌握重点,理解难点,注意应试技巧,要成功通过其实也不难。依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2010年)》和辅导教材的内容,结合10余年的考试辅导经历,笔者从课程重难点、关键公式、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等视角谈几点个人的看法,供考生参考。
   一、《财务成本管理》学习方法
   1. 全面精阅教材,认真解读历年考试真题,辅以适量的练习。应对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科目考试,对教材的阅读与把握非常重要,考生一定要重视教材的阅读与理解。阅读教材,理解很重要,忌“扫描”,要养成阅读、思考和归纳同步的学习习惯。从样题看,总题量为46题,其中客观题(单选题和多选题)40题,主观题(计算题和综合题)6题。一般情况下,每一章都会有试题,因此考生一定要全面复习,忌盲目猜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