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09 期
总第 485 期
财会月刊(会计)
会计考试
2008年度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作  者
李 刚 韩文连

作者单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案例分析题一
  2008年2月,某市财政局派出检查组对国有大型企业甲的会计工作进行检查。检查中了解到以下情况:
  (1)2007年1月,该厂会计人员A脱产学习1个月,会计机构负责人B指定出纳C临时兼管A的会计档案保管工作,未办理会计工作的交接手续。
  (2)2007年2月,会计人员D调离该厂,在会计机构负责人B的监督下,D将自己负责的会计账簿移交给会计人员E,但E在交接中因疏忽未发现所接会计资料在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方面的问题。
  (3)2007年4月,会计机构负责人B调离该厂,该厂厂长张某任命自己的直系亲属F为会计机构负责人,F又任命自己的直系亲属G在该厂的会计机构中担任出纳,并由G兼管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4)2007年5月,张某根据职工代表大会的建议,解聘了总会计师H,并任命会计人员I担任该厂的总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