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8年 第 09 期
总第 486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我国高校教研人员绩效考核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作  者
汪 徽1 吴建兰1 戴玉平2 胡有顺3

作者单位
(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京 210044 2. 江苏天业会计师事务所 南京 210008 3. 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 南京 210009)

摘  要

  【摘要】本文从高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出发,分析了传统绩效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善我国高校教研人员绩效考核效果的对策。
  【关键词】教研人员   绩效考核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如何对高校教研人员进行科学规范的绩效考核显得日益重要。从根本上说,高校教研人员绩效考核是从高校发展战略目标出发,对高校教研人员的综合素质、工作效率以及其对高校教研建设的贡献程度所进行的综合评价。作为一种科学的评价技术,绩效考核通过提高教研人员的工作绩效来带动高校整体绩效的提升,以实现高校蓬勃发展的战略目标。
  一、高校教研人员绩效考核的概念及要求
  现代绩效考核注重对教研态度、教研能力、教研实绩和教研潜力进行考核和评价,理念中闪烁着“人本、和谐”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