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8年 第 11 期
总第 492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现代内部审计的风险管理方法

作  者
董丽英 吴少卿

作者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武汉 430070 河北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 石家庄 050061

摘  要

      【摘要】本文分析了将现代内部审计与风险管理融合的必要性,进而探讨了基于现代内部审计职能的几种风险管理方法,以期为相关研究提供参考。
  【关键词】风险管理   内部审计职能   风险来源

      在经济全球化、企业组织形式不断创新及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环境下,企业在运营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风险,影响其经营目标的实现,而企业创造价值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必须有效地控制所有重大、可能的风险。如果企业能够赋予内部审计部门适当的独立性和职权,那么它就能够及时发现和化解企业经营中的各种风险。高效的内部审计部门对于支持和促进有效的风险管理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从而有利于企业经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