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第 12 期
总第 388 期
财会月刊(综合)
理论与探索
易居宣布全新战略 将新建房地产金融服务等两大平台

摘  要

 

  中国,上海,2014年3月11日,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易居”或“公司”)(纽交所代码:EJ),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今日宣布公司全新发展战略——公司将建立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和社区增值服务平台。

  易居一直秉承“做中国房地产现代服务业的整合者和领导者”的公司愿景。十多年来,先后搭建了房地产营销代理服务平台,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平台,房地产互联网及电商服务平台,并在这三大领域都取得了领先的骄人业绩,在房地产服务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沉淀。为了顺应互联网高速发展和金融改革发展的步伐,为了更好地实现“让中国人住得更好”的服务宗旨,今日公司宣布了全新发展战略 - 将发挥自身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搭建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和社区增值服务平台。

  为此,易居将联手新浪 (纳斯达克代码:SINA)、红杉资本及云锋基金,成立一家专业从事“有抵押(房产抵押)”的金融服务公司。金融服务公司将依托易居线下广大置业者的资源和新浪线上广大互联网高端用户的资源优势,推出一系列“有抵押”(房产抵押)的金融产品,为有贷款需求(借贷方)的置业者和有投资愿望(贷款方)的互联网高端用户搭建借贷的桥梁,打造互联网金融O2O服务平台。同时,金融服务公司也将成为未来新浪整体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易居和新浪将各占金融服务公司42.5%的股份。

  同时,易居还宣布将与新浪、分众传媒及申通快递一起成立一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社区增值服务公司。易居将持有该合资公司55%的股份。合资公司将利用易居在房地产行业深耕的优势,依托新浪微博、微米的社区社交账号、分众领先的社区数字化传媒以及申通的物流平台,将社区住户与各类服务商连接起来,提供最适合社区住户的各类“最后一公里”生活服务。另外,易居已和以上海上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房物业”)为首的10家上海著名的物业管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成立的社区增值服务公司将首先为包括上房物业在内的10家战略合作物业公司所管理的约500个小区、近100万的居民提供各类线上、线下的社区增值服务。

  易居董事局联席主席及CEO周忻先生表示:“易居通过多年的耕耘,已经在房地产现代服务领域中拥有了三个领先的、优质的服务平台,这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会继续把这三个平台做大、做强。同时,我们已经看到房地产互联网金融服务和互联网社区增值服务未来前景广阔,市场巨大。我们相信,只要公司坚持务实与创新,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会同样取得骄人的业绩,使易居变得更强大,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而且也能为我们的股东创造出更多长期、持久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