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9年 第 15 期
总第 511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军队财务控制目标浅析

作  者
王青

作者单位
军事经济学院

摘  要

      【摘要】 本文在确定军队财务控制终极目标的基础上,对军队财务控制的次级目标及其内涵进行了分析,同时确定了军队财务控制的基本目标,以明确军队财务控制的方向。
  【关键词】 军队   财务控制目标   终极目标

      军队财务控制的目标是指军队财务控制主体通过开展财务控制活动所期望得到的结果。研究军队财务控制目标不仅对明确军队财务控制的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对指导军队财务控制活动更具现实意义。我们首先要确定军队财务控制的终极目标,然后在现有的客观利益格局制约下找到一种阻力最小、能够实现成本效益最大化的目标实现模式或制度路径以实现终极目标,而这就是次级目标。但是,次级目标又必须依赖一定的条件才能实现,如果连一些最基本的要求都达不到,那么次级目标的实现就无从谈起,这些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基本目标。